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招商 > 魅力开发区 > 正文
江苏全省开发区半年总收入超10万亿元
时间:2014-08-04 09:17:24  来源:   作者:  网站首页     

 从省商务厅获悉,上半年,江苏省开发区完成业务总收入超过10万亿元,达100855亿元,同比增长19.6%;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940亿元,同比增长19.9%;工业产品销售收入超过7万亿元,达70226亿元,同比增长15.9%。
  据介绍,全省开发区集聚作用正持续增强,上半年全省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126.6亿美元,占全省的70.2%;全省开发区实现进出口额2209.9亿美元,占全省的80.5%。与此同时,苏中和沿海地区快速发展。上半年,苏中开发区发展呈现良好势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额增速均高于苏南、苏北开发区10多个百分点。沿海开发区实现进出口额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2.5%,实际使用外资15亿美元,同比增长10.2%,增幅分别高于全省开发区平均水平14.3和17.6个百分点。
  全省开发区的集约发展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上半年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已经分别占到全省开发区的30.3%、40.6%。据了解,目前全省开发区内共有414个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中心内企业达21138个,同比分别增长2%和11.7%;外商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90%集中在开发区。截至6月底,全省开展生态工业园创建的开发区已有105家,占全省开发区总数的80%;有9家获批命名为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目前全国共有26家),数量居全国第一。目前,全省共有省级以上开发区131家,其中国家级38家,省级93家。在国家级开发区中,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1家,均居全国首位。全省共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19个,其中保税港区1个,综合保税区9个,出口加工区9个。此外,全省还设有江阴、徐州、连云港3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数量最多、功能最全、发展最好的省份之一。8PB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