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企业 > 企业观察 > 正文
“微产业孵化计划”助力推动家装行业完成“互联网+装修”
时间:2015-10-24 15:40:34  来源:企业家在线   作者:  网站首页     

     今年随着李克强总理在多次重大会议提及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让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融合的风潮推到风头浪尖,2015625日,人民日报再次发文: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虽是“例会”会议,但确实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原因是“干货”众多,其中总理着重强调的一条,即是“互联网+”升级为国家政策高度,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大契机。

“互联网+”升级为国家行动,会带来哪些深远影响?专家指出:“互联网+”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传统产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平台进行自我变革,提高生产效率;二是互联网通过跨界融合不同产业,培育出新产品、新业态。

因此,“互联网+”既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又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来契机。李克强总理也指出:推进“互联网+”,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大契机。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传统企业的“互联网+”是什么?

    在国家重点推动“互联网+”的背景下,许多传统企业主开始摸不着头脑,有许多传统老板甚至去注册了关于“互联网+”的域名、关键词等,

来迎合国家趋势,但事宜愿为,有报道称“关键词”“域名”的抢注害了不少想跟随国家趋势转型自身实体企业的老板们。那么到底什么是“互联网+”?

    按照人民日报的观点:“互联网+”应是传统产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平台进行自我变革和创新的新理念,传统企业通过互联网融合新的模式,新的产业,改变自身陈旧的

   生产、加工、销售的模式,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利用互联网提高生产、销售效率的一种工具。而不是简单的“抢注关键词”。“互联网+”给传统家装行业带来的变革

   “互联网+家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13年,互联网企业就已杀入传统家装行业,乐居和搜房“+家装”的背后,是两家从房产出发的互联网企业,意欲覆盖买、卖、租房及装修一条龙服务的野心。比如:找乐居买房,就可能引流到装修、最后到出租。而装修是可以把新房、二手房、家居各大业务板块串联起来的点。

     2014年度全国家装行业数据分析报告里能够深刻感受到传统家装企业面临的压力,数据显示,大部分传统家装行业企业在2014年成长乏力、发展艰辛,而通过数据看到整个家装市场需求量在逐年增加,那为什么传统家装企业越来越难做呢?原因很简单:小型的家装团队和游击队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互联网企业又来分割市场的大肥肉,使得前几年“只要开公司就赚钱”的家装传统企业面临巨大挑战,小型的家装团队和游击队往往是通过“老客户”、“接私活”等方式积累客户源,并通过互联网解决了“公司小”“不正规”等问题。传统家装企业面临巨大挑战,同时也是市场最好的洗牌时机。

 

 

“微产业孵化计划”助力推动家装企业完成“互联网+装修”

   面对行业现状,杭州多家知名传统家装公司“电子商务之都”的竞争背景下,融入了“互联网+”。浙江康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浙江省最早一批从事工装、家装、项目承包等业务的省内前十装修公司,多年来积累的设计、工程施工、客户等资源和经验,是许多后辈企业望成莫及的,可就在最近几年,企业生意越来越难做,销售额下滑,人员、客户流失变成企业发展的拦路虎。追其根源还是,企业多年经营模式没有变化,市场竞争

力下降。

   在通过与杭州本地一家互联网公司深入分析行业及市场后,企业董事长高总决定,开始改变企业原有模式,融入“互联网+”。在加入“微产业孵化计划”短短半年多时间后,通过传统企业与互联网公司共同的摸索、革新,企业面貌有了重大改变。

   康盛通过和创冉的深入合作,彻底改变了传统家装行业的服务流程,从装修意向到装修完成,全部通过微信平台全程参与,在平台里面和施工方,项目方,客户本身随时参与自己家的设计,看着一整个家慢慢成型,是微信连接了这一切,让传统重模式的家装链条越来越轻化。

   “互联网+”给企业带来的是更强的竞争力,无论是客户源的寻找,还是服务过程中的客户体验都有了质的飞跃,2015年度上半年企业的业绩增长就比去年同期增加27%

  “这都是因为网络,企业真的需要跟上时代去改变,现在我还在学习互联网,但是我已经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革命了,我们有信心跟上发展的脚步,把企业做的更大”高总如事说,“我们现在用微信就能高效的管理客户,客户也能通过微信实时了解装修全部流程和进度,

 ,微信实在是太方便了。我要感谢张小龙,当然也要感谢给我们策划和服务的杭州创冉。”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