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 致富有道 > 正文
开办农家乐应避免五大误区
时间:2014-07-17 14:42:42  来源:   作者:  网站首页     

 一是追求豪华型 游客到农家乐,并不是为了去住“宾馆”、“豪华别墅”。相反,乡村的“野(自然)”、“土(原生态)”正是他们渴求领略的目标。TyA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二是风格雷同型 —家像一家,家家都一样,就缺乏对客人更大、更深层次的诱惑力。若村庄房屋造型各具特色,街道路面干净整洁,各家屋内摆设风格迥异,经营手段也不尽相同。这样,游客今日去了这—家,还想着明日去另—家,全村人家家受益。
    三是方法单一型 有些农家乐只为游客提供吃喝,其他项目一概没有。玩不起来,乐不起来,农家乐也就不叫农家“乐”。随着社会发展步伐的日益加快,现代游客更注重新潮、差异、新鲜。蹬蹬水车、打打糍杷、推推石磨,去田野、山林转转,去风景名胜逛逛……这样的田园生活才是他们的渴望与追求。
    四是单打独斗型 不少农户只是你发展你的,我发展我的,互不往来,互不配合,互不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发展的最大好处是可以扬长避短,取得别人支持,实现共赢。如来自家的游客太多,忙不过来,可及时介绍到别家;同样,别家的游客太多时,也可介绍到你家。游客点的饭菜自家没有,可去别家联系。在这家“吃喝”好了,可去别家“玩乐”,体现一条龙的服务。
    五是眼前利益型 有的人只顾眼前利益,对游客的服务不热情周到,甚至出现“宰客”现象,有的还和游客发生矛盾纠纷等。这既影响了自己的声誉,也阻碍了当地农家乐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蔡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