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 致富有道 > 正文
“上门经济”热度随气温蹿高
时间:2014-07-17 14:42:19  来源:   作者:  网站首页     

  随着气温打着滚儿地往上蹿,不少市民开始窝在家里“猫夏”。不过饭不能不吃,东西不能不买,这就带热了会自个送上门儿的“上门经济”。95m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辽宁大连市民刘女士最近正在休年假,没有任何旅游计划的她由于怕热,几天来一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天三顿叫外卖”,还“电召”了一名宠物美容师上门给自己的小狗理了发。“我还在淘宝网上买了一些零食和几件衣服,两天内就能收到。”
    在大连市西安路附近的一家饭店里,虽然没有多少人,可订餐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进来。“这几天外卖生意比平常要好得多,一到吃饭时间,店里就忙得不可开交。”店主说,除了往常较多的单位集体订饭,新增加的多是单个顾客。
    一些美发美容院近来时有顾客要求提供上门服务,即使加价几成也不在乎。此外,像健身、按摩等能够提供上门服务的行业情况也类似。在网上的一些论坛里,各种“上门经济”的帖子都受到热捧。
    活跃在这些“上门经济”中的不乏一些大学生,他们大都集中在帮人购物、上门维修等项目上。“反正工作还没着落,先试试,即便生意不行也亏不了多少嘛!”应届大学毕业生小林表示,自己网上经营的袋装零食店就是“创业试验”。
    有关金融专家认为,“上门经济”其实是个性化消费的一个表现方面,而个性化消费则是经济发展后的一个必然消费方向。虽然眼下它是受天气热等“外因”而受宠,但随着市民腰包渐鼓,“上门经济”未来前景广阔。而在当前,由于“上门经济”囊括的服务项目众多,又大多有着时间灵活、成本低等特点,在如今就业形势下,它大可以成为初次创业者的“浅水区”,即使没有赚得“第一桶金”,也可借机积累经验。(孟楠)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